【德國Kamill】卡蜜兒Q10彈力護手霜 75mlMdmmd. Upra®地漿水護手霜 50g / 瓶義大利麵:50道傳統義式輕料理
往事似一簾幽夢般遮住瞭我的眼,生活的影子是幻想曾經…回憶過往…

結束瞭高中生活,我的生命中更多的是生存,一座座巍峨的大山屹立在我頭頂,我開始迷惘瞭;沒有瞭上學時同寢兄弟們的陪伴、沒有瞭與老師鬥嘴的樂趣、沒有瞭昔日與戀人的耳鬢廝磨…我又空虛瞭,對、我又空虛瞭,我也曾終日與空虛為伴。

生存的迷惘第一次打在瞭我青春的烙印上,是的,高考的落榜讓我在無數個難眠的夜晚聽到瞭張繼的《楓橋夜泊》,姑蘇城外寒山寺的鐘聲夢一般的飄進瞭我的耳郭,一聲聲敲的我的心理似杜鵑啼血又似猿哀鳴般的淒楚傷痛。媽媽、妹妹、傢庭、理想、工作、學習、金錢、人生何去何從,我的頭真要爆炸瞭,因為媽媽獨自撫養我和妹妹太多太多的問題要我去考慮,去再三的斟酌。年輕總是要為成長去買單,三思後斷然選擇瞭一所大學,原因很簡單沒分也能念,學費少(其實挺多去瞭才知道),而且還是本科。生活總是會讓我們面對現實,去瞭以後方才知道天上掉的餡餅不全是有餡的,你們都猜對瞭是自考本科。學費交瞭不可能退瞭隻好拿青春賭明天,既來之則安之吧,恍惚間半載已過,依舊是個廢物小青年。

有瞭糧食才能生存,有瞭理想才能生活。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!收拾頹廢的狀態落寞的心情,重新定位我的人生我不要讓生活磨去瞭我的棱角。我要做一個有棱有角,選擇生活人。

2011年畢業的我已來不及2012的高考,所以我選擇在2013我23歲之際再戰考場,朋友說我不切實際異想天開,學妹說我猛也就是虎的意思。我卻說人生需要放手去博…瞞著母親備戰高考,我先要偷偷退學然後去打工,掙夠重讀費、因為落下瞭太多的功課學校的學習模式不適合我、還要租房子、還得吃飯有力氣學習扛到高考結束那一刻,做一個鬧事的隱居者。說實話我不知成功與否,但我告訴自己你能行,生命需要跡。

有人也許會問考上大學就是你的理想麼,我說不、那隻是我人生的一個組成部分,我的人生追求是為更多的人服務,我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不分國籍不分人種。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骨感的,說得多麼好啊,要幫助更多的人,有一顆善良的心是不夠的,還要有知識,有金錢,等等很多。比爾蓋茨的慈善基金會有高達580億的資金,但他所做的慈善不是哪裡有需要幫助就直接投錢,那樣隻是治標而不治本,而是通過比爾蓋茨式的方法。這是值得中國的這些捐款捐物的人思考的。

近代的中國,億萬的中國人有一個共同的中國夢,希望我們的國傢富強,不在受人踐踏、任人凌辱,我們通過幾代人的努力做到瞭,我們在國際的舞臺上站住瞭腳。沒人敢公然的欺負我們瞭,我們便開始追求個人的中國夢,追求的是生存的舒適,我們談不上生活,因為我們一味追求物質,而且自私自利。一度出現瞭老奶奶過馬路無人扶,小女孩被車撞倒在路上世人不聞不問、中國人就這樣看著小女孩慢慢的死去。人們的道德淪陷到瞭何種地步。

魯迅先生棄醫從文,思想救國。我鬥膽說出我的人生追求思想救國。

古人說達則兼濟天下,窮則獨善其身。新時代的背景下即使窮我們也要心系天下,關愛他人。即使無人問津,依然要做微塵,依然要做白芳禮們…做一個善良得人,點燃希望之火,重拾你的生活。贊
因為愛你、所以分手
人生素默
憶重陽,念親人
arrow
arrow

    dg2r0x4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